《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》Game Of Thrones歐美影集檔案018    

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》Game Of Thrones作者,喬治·R·R·馬丁(George R.R. Martin)

表示大概有個方向,來結束魔幻史詩小說《冰與火之歌》,但他還沒有想好每一個細節

他在新的訪談中表示,故事結局還未完全確定下來

Martin回覆了一位粉絲對於他是否會以“某種恐怖的世界末日”或一個可怕的事件來結束《冰與火之歌》的疑問:

「我還沒寫到結局,所以我也不清楚。但不會的,這種結局不是我想要的。我之前已經說過

結局的基調會是苦樂參半,目前尚未完成,但結局不會像紅色婚禮一樣是個悲劇。」

《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》Game Of Thrones歐美影集檔案019  

 

他還將自己的結局方式和托爾金(Tolkien)的《魔戒》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做比較

Martin說:「《魔戒》最終以勝利結束,但那場勝利就是苦樂參半。弗羅多不再完整,他去了不死之地

而其他人過上了各自的生活。這是一部偉大的作品,《魔戒》對我有很大的影響,Tolkien寫的方式我很喜歡

但13歲時,我卻並不理解:''為什麼這麼寫啊?故事完了嗎?''但我每讀一次,就越發理解其中的精髓。」

我想說的是這就是我想去追求的那種大結局的風格。成功與否就要等媒體人以及讀者們來判斷了。」

Martin已不是首次強調“苦樂參半的結局”了

他在2011年聖地亞哥動漫大會《權力的遊戲》展覽時,就類比過托爾金的小說《魔戒》

《魔戒》The Lord of the Rings歐美影集檔案002  

同時Martin也在寫《冰與火之歌》倒數第二部《凜冬的寒風》

《權力》有可能會在馬丁出完書前拍完,同樣的情形就發生在第五季

甚至也會出現在小說結局前,所以戲劇和小說結局會有所不同也是可能的情況

《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》Game Of Thrones歐美影集檔案017  

不過Martin和《權力的遊戲》製作人大衛·貝尼奧夫(David Benioff)和D·B·韋斯(D.B. Weiss)

先前分享了如何結束電視劇的看法,馬丁也在多個場合重申此舉是為了讓小說和電視劇以相同方式結束

《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》Game Of Thrones歐美影集檔案020  

5月時,Martin在博客上寫道:「沒錯,小說和電視劇逐漸趨於不同。我想是走向了黑暗森林裡的兩條路……

但我們還是希望殊途同歸。我們希望讀者和觀眾都能享受這場旅途,或者說是這兩場旅途。有時蝴蝶也會長成巨龍。」

《權力的遊戲》目前正在第六季的製作。雖然未定最終季,但預計該劇會大概拍攝八季,不過還在洽談中

Martin告訴Zap2it:「我想不管劇透與否,小說和電視劇都有着獨自的影響力

(電視劇和未來小說的)大事件我想還是一樣的,但不少細節會有所改動。」

 

其實如果出現美好的大團圓結局,反而很奇怪,風格不對阿

畢竟故事設定在一個弱肉強食,殘酷又不堪的年代,沒有誰能得到什麼卻又不失去什麼

所以喜憂參半的結局,也是最好的結局了,至少他不是搞一個全部死光光的結局阿

《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》Game Of Thrones第六季綜合消息請看這裡

 

(新聞來源:tvguide、zap2it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irh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